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東北角旅遊新亮點 壯圍旅遊服務園區4/28開園 ◢

東北角旅遊新亮點,壯圍旅遊服務園區將開園。(左下圖/陳木隆攝;上及右下圖/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提供)

在地方各界殷切企盼下,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「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」,終於要在4月28日開園了,這處將近4.5公頃的園區,將串連宜蘭山海遊憩區帶的旅遊賣點,扮演觀光行銷等多功能的重要平台,帶給遊客旅遊新體驗。

 

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,位於台2線與台7線交岔口附近,毗鄰壯圍加留沙埔及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,地上2層的建物是委託國際知名建築師黃聲遠設計,基地空間及建築物融入周邊沙丘、綠地元素,半建築半地景的設計特色,創造人與自然對話的舞台,不僅是一棟建築物,更是一件藝術品。

 

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,這座園區啟用後,將提供各項旅遊諮詢、導覽解說及活動推廣行銷平台,並且串聯環島1號線和宜蘭自行車專用路網,為宜蘭旅遊開創新局面。

 

為迎接開園盛會,戶內不僅有名導演蔡明亮籌劃「記憶壯圍影像裝置展」,並有「夜宿美術館」、「戶外電影院」、「沙丘音樂會」、「藝術工作坊」等活動;戶外則有主題性地景意象、時空隧道舞台、入口意象、記憶林木等裝置藝術,未來更將隨著四季的更迭變化,推出不同主題的系列活動。

 

此外,東北角管理處亦將結合宜蘭縣政府的可食地景大地藝術季,以及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號召的千人淨灘植樹、宜蘭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舉辦的迎光自行車等活動,共同歡慶旅遊服務園區的啟用。

 

為了方便民眾遊訪「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」,管理處已整合台灣好行、台灣觀巴、國光客運、勁好行等大眾運輸,延伸行駛於園區與宜蘭轉運站、頭城火車站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
壯圍旅服園區相關訊息請至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官網http://www.necoast-nsa.gov.tw/查詢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aiwanhot.net/?p=558010

2018-04-23 09:46:25
回上頁

服務時間.週一~週五 9:00~18:00

 Tel (03)956-5626

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

 Fax  x (03)957-2464
 E-mail x ete@ete.com.tw
 Add   x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